微博@牛奶肉蛋

【其逸/航程】榴莲餐厅04

*餐厅主厨其×吃货逸

*这章可能有点冗长有点虐,但是我一直想写的


01 02 03




吃完晚饭,六个人在客厅坐着看《汉江水怪》。电影是很好的,只是除了严浩翔和贺峻霖这两个不明情况的熊孩子,其他四个人都看不进去。好像有一团阴云笼罩在四个人的头顶,拼命砸下豆大的雨点,提醒他们一个无法逃避的问题——分房怎么分?

 

敖子逸看着时钟慢慢地向睡觉的时刻划去,更是如坐针毡。这要是其他普通的旅行,他和丁程鑫是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死党,肯定是一起睡的;可要是这趟旅行中有黄宇航,丁程鑫肯定会和黄宇航睡一屋;可是他们俩又吵架了,那很明显摆在敖子逸眼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黄宇航和黄其淋一间房,他还是和丁程鑫睡;要么把黄宇航和丁程鑫赶到一起,他和黄其淋一间房!

 

敖子逸表示这种两个选项都不太想选的心情很复杂。

 

 

屏幕上开始滚动演职员表,黄其淋按了一下遥控器,电视屏幕啪地灭了,客厅里顿时一片寂静。黄其淋清清嗓子道:“一共三间房,两人一间,我们……”

 

严浩翔高高地举起手来:“我要和……”

 

黄其淋打断他:“我们用体能决胜负。”

 

被打断的严浩翔一脸懵逼,黄其淋对他挤眉弄眼做了个抱歉的表情,继续说:“掰手腕,赢的人选择和谁一间房。”

 

不等大家有所反应,敖子逸一拍大腿:“好啊!我喜欢这个!”

 

管他呢,虽然稀里糊涂,但捧场总是没错的。——敖子逸·说的

 

于是其他人也跟着认同了这莫名其妙来的掰手腕,在茶几边围成一圈。黄其淋端起手,有模有样地说:“接下来呢,分房大战之扳手腕大赛就由我来主持。请双方选手严浩翔、敖子逸出列。”

 

敖子逸靠前和严浩翔的手握在一起,心里却在猜测黄其淋打的什么算盘。严浩翔和贺峻霖还是高中生,力气怎么也不会比自己这个成年人大,这……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比赛啊?不管怎么说自己要让着弟弟,力气不能使那么大。正这样想着,黄其淋说:“三二一,开始!”

 

敖子逸正想暗暗使劲儿,手上突然如潮水般涌上一股巨力,敖子逸猝不及防差点失了这一轮。他赶紧扳回来调整呼吸,一点点把严浩翔的手压下去。

 

结果显而易见,大家都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这场比赛没什么悬念,严浩翔也抱了抱拳:“子逸哥,承让承让啊!”敖子逸也顺坡下驴,装作没事儿人似的甩了甩胳膊,心里却想严浩翔这熊崽子力气怎么这么大,差点儿大意失荆州。正胡思乱想着,黄其淋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敖子逸脑子一白,眼里全是那人白皙的脸庞和嘴唇翕动:

 

“好了,敖子逸你赢了。你想和谁一组啊?”

 

敖子逸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想和……”

 

“你”字的端倪还没显露出来,丁程鑫适时地咳嗽起来,一边大声咳嗽一边悄悄扯他的衣角。黄其淋作势去推丁程鑫:“你不要咳嗽啦。敖子逸别理他,你要跟谁一组啊?”敖子逸全身一僵,剩下的话都堵在了喉咙里。前面是喜欢的人身后是两肋插刀的死党,这选择题也太难做了……敖子逸眼前浮现出和丁程鑫一起的点点滴滴,以前老是拉着丁程鑫一起出去吃吃吃,被丁程鑫一句“吃吃吃吃吃你个头”锁在门外的日子;丁程鑫失恋了,自己去酒吧把醉醺醺的他扛回家的样子;吃撑了瘫在椅子上,丁程鑫猛给自己灌健胃消食片的样子……自己是讲义气的人,决不能弃朋友于不顾!敖子逸狠狠心咬咬牙,低头说:“我想和你一间!”

 

然后抬起头,目光炯炯地看着黄其淋:“可以吗?”

 

所谓两肋插刀的死党,就是关键时刻可以让我插两刀的人。——也是·敖子逸·说的

 

丁程鑫差点绝倒。黄其淋冲敖子逸眨了眨眼睛:“我的荣幸。”

 

黄其淋又转向严浩翔问:“那严浩翔你想选谁呢?”

 

严浩翔睁大眼:“我输了也可以选吗?那我要和贺峻霖一间!”

 

丁程鑫一脸恨铁不成钢:“嘿呀?敖子逸就算了严浩翔你是我弟弟也不选我?!”

 

黄宇航意识到什么不对:“等一下这个规则不对吧,不是应该再比一轮……”

 

黄其淋打断了他:“严浩翔和贺峻霖一间,就这么定了。”

 

两个熊孩子欢呼起来,敖子逸在一片混乱中努力地想要插话:“等一下!我要提议……”

 

“等一下,是我要提议好吗……”黄其淋回头看他:“你也要提议呀?”

 

敖子逸激动地说:“我也要提议啊!”

 

黄其淋也激动起来:“好啊!你提议吧!”

 

“就是,你们分析一下,”敖子逸激动得结巴起来,“在在、在场的各位啊都有人搭配啦!就是……”

 

“还剩下人了对吧?”黄其淋迅速地接上他,“嘿你跟我的想法一样哎,是不是想让他们俩掰手腕?”

 

“对对对!”敖子逸小鸡啄米似地点头。严浩翔和贺峻霖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跟着起哄起来,顿时一个掰手腕比赛热闹得像世界级拳王争霸赛的现场。一片闹哄哄中丁程鑫无奈地说:“但是这有什么用?”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掰手腕没有用,”黄其淋一拍桌子,“但是我们就是想看你们掰手腕,对吧?同意的都举手!”

 

刷刷刷五只手举起来。举两只手的敖子逸还嫌不够多,又抬起一条腿。黄其淋环视一圈,向丁程鑫和黄宇航道:“少数服从多数,来吧来吧。”

 

 

黄宇航和丁程鑫在茶几两边对着坐下,不知是不是由于刚刚大家胡闹了一通的关系,两人之间的气氛也松快起来。丁程鑫握住黄宇航的手,说:“我可以稍微让你一下。”

 

放着狠话时脸上却是甜甜的笑意,黄宇航差点把持不住,赶紧用手扶着下巴,意图用眼神压制他。黄其淋对这种情景喜闻乐见,调侃道:“哟~不错哟,”他又转向黄宇航,“你呢?”

 

黄宇航沉声说:“我觉得我用十分之……”

 

黄其淋打断他:“你晚上没吃饭吧?”

 

帅不过三秒就被拆台的黄宇航作势要打他,黄其淋躲了一下,笑着说:“来来来。”

 


可能是这两个人的力气真的差不多,也可能是情侣间那些缠缠绕绕的小情绪,两个人的手似乎没有偏向哪边的趋势,一直被维持在一个平稳的中间位置晃晃悠悠的,最后黄其淋不得不终止了比赛:“行了行了,你们俩不困我还困呢。”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大家都散了散了啊,回房间早点休息,不要玩太晚。”

 

最后五个字似乎意有所指,故意笑着咬字重了些,黄宇航和丁程鑫表示听不懂。

 

 

房门一关,黄宇航似乎憋不住了,握着腰把丁程鑫拉到怀里,有些着急地解释:“程程,是我错了,因为当时……”

 

丁程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走到门边听了一下外面的动静,刷地拉开门。

 

四个听墙角的扑通扑通摔进来,压在最下面的黄其淋哀嚎一声:“快起来快起来,我不、能、呼、吸、了——”

 

“压死你算球。”虽然嘴上这么说,丁程鑫还是一手一个揪住敖子逸和严浩翔的耳朵从地上提溜起来,又扶起贺峻霖。黄其淋平复了呼吸,抬起一只手:“来人,扶朕起来。”

 

丁程鑫笑着要扶他,黄宇航伸手过来截胡了:“我来就好。”

 

黄其淋蹭一下爬起来:“黄宇航又变回沧海一缸醋了,能和好也不枉我操碎了心。”

 

“是是是,所以你们快点走吧。”黄宇航把人往门外推,末了还不忘恐吓弟弟:“贺峻霖!早点睡觉不要玩手机太晚!”

 

 

闹哄哄的狼崽子们一走,房间里如同蝗虫席卷过后般安静下来。黄宇航拉着丁程鑫坐在床上,满腹心绪不知从何说起。丁程鑫知道他肯定是憋屈久了,询问的语调也温柔起来:“当时发生了什么事?别急,慢慢说。”

 

皱眉思索片刻,黄宇航面色凝重地开口:

 

“榴莲餐厅出事了。”

 

 

“说起来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当时黄宇航对小鑫鑫发那么大火是为什么。”敖子逸坐在床上狂暴地揉弄刚洗完湿透的头发,“虽然黄宇航吧对我老是黑着一张脸生怕我把鑫鑫怎的,但对鑫鑫真的是很温柔得没话说。”

 

“唔……是啊,大概是出了什么事心情不好。”黄其淋皱着眉,手指在手机屏幕快速滑动,似乎在飞快地浏览什么东西。敖子逸好奇地问,“你在刷什么?”

 

“啊……”黄其淋转头看向他时已是一副微笑的表情,仿佛刚才皱眉的是另一个人,“刷微博而已。”

 

如果说刚刚皱着眉的黄其淋散发的是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质,那现在面带笑意的黄其淋则是平日里端出早餐还在他头上揉一揉的温和柔软,又不同于刚才主持掰手腕比赛把场子热得热热闹闹的活泼开朗。

 

黄其淋,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你?

 

 

敖子逸扑通一声倒在床上,望着黄其淋的眼睛亮亮的:“我以前很喜欢刷微博,找同城推荐的餐厅一间间去吃,也会点评和推荐自己吃过的餐厅。但是自从来了榴莲餐厅,我就没有上过微博了。”

 

“因为榴莲餐厅的菜不值得推荐吗?”黄其淋调笑着说。

 

“不是啊……是因为从没在榴莲餐厅吃过重样的东西。”敖子逸眼睛弯弯的,“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有新的期待。”

 

“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说了你‘只是为了做菜而做菜’,其实不是的,你是我见过对待每一道菜最用心的人。所以……我一直想找机会跟你道歉。”敖子逸为自己终于说出来,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

 

黄其淋怔怔地听着这番话,眼底闪过一丝不可思议的光芒。两个人四目相对良久,黄其淋才如梦初醒一般收回视线,咳嗽两声清清嗓子:“其实,我也一直有话想和你说。”

 

“什么?”敖子逸睁大眼,心底涌起道不明的期待。

 

“我之前看到一条微博,我找找……是这条。”黄其淋一字一句地读出来:

 

“那个聊天时能接住你每一个梗并且从善如流地抛回来,永远不会让你冷场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啊。人生最难得有这么一个人,你愿意跟他分享你的有趣,他也愿意跟你分享他的乐趣,而你们一直都会有说不完的话。”

 

“我看到这条微博,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黄宇航有次跟我说,我们俩就像一对说相声的搭档,那一刻我的心也通透了,原来我对你那种一直说不清的奇妙感觉,是朋友之间美好的契合。”

 

敖子逸的心突然沉沉坠下去,像溺在一片漆黑的水底般,沸腾的血液一寸寸凉了。

 

黄其淋说:“我真心希望,我们俩这辈子都会是最好的朋友。”

 

 

房间里安静了许久,久到黄其淋以为敖子逸已经睡着了,敖子逸才轻轻翻了个身,小声应道:

 

“好。”




TBC




我都不敢说下一章什么时候能更了,花式立flag【哈士奇翻白眼】

评论 ( 24 )
热度 ( 2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