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牛奶肉蛋

【其逸/航程】榴莲餐厅03

*餐厅主厨其×吃货逸

*前方足球组出没


01 02



“……吵架了。”敖子逸说,“黄宇航和丁程鑫。小鑫鑫说黄宇航那天的脾气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差。平时都会开的玩笑,那天一点就着。”


电话那头的黄其淋蹙眉思考了片刻:“……难道是因为网上的事……”


后面的言语消失在电话的杂音里,敖子逸没听清:“你说什么?”


“没什么。”黄其淋伸了个懒腰,声音瞬间生机勃勃:“既然这样,我们出游吧!”


“……你说什么??”敖子逸一时不能接受黄其淋如同青蛙般弹跳的思绪。


黄其淋语重心长地教导:“对于黄宇航和丁程鑫来说,没有什么吵架是一次本垒打不能解决的;如果有的话,那就上全垒!”虽然敖子逸看不到,但黄其淋还是颇具气势地大手一挥:“一起出游,同吃同睡!就是促成全垒打的最好方式之一!”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敖子逸青蛙迅速愉快地加入了黄其淋青蛙的弹跳队伍。



黄其淋可谓是把“说走就走的旅行”贯彻落实最彻底的boss,敲定出游计划的第二天,一行人已经拖着行李箱站在榴莲餐厅门口,看着黄其淋把门上挂的牌子从“opening”翻成“closed”。


丁程鑫和黄宇航虽然都答应了出游,但此时两人站得相隔老远,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让盛夏里的敖子逸莫名感到背后发凉,不由得往黄其淋身边挪了挪,小心地问:“黄其淋,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呀?”


“等那俩熊孩子来了就走。”


敖子逸脸懵逼:“熊孩子……?”


“哥!”两个男生从远处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来,一个跑到丁程鑫身边半蹲下喘气,另一个跑到黄宇航身边跳起来挂在了他脖子上,黄宇航注意到丁程鑫扫过来的凌厉视线,赶紧拍拍怀里男生的肩膀:“贺峻霖,你先下来。”


不等贺峻霖跳下来,丁程鑫已经收回了视线,转向自己的弟弟:“严浩翔,昨晚你又住别人家了?”


严浩翔显然没意识到自家哥哥表情有异,乐呵呵地咧嘴笑:“是啊,我昨晚住贺峻霖家,我们还一起看球了。”


“一天不打,上房揭瓦。”丁程鑫轻敲他的脑袋,“去别人家住也不说一声,知道你姨和姨爹昨晚没等到你回家有多着急吗?”


“什么嘛,一口一个‘别人家’,”黄宇航小声絮叨了两句,转头对贺峻霖说话时故意提高了些音量:“你也是,别老随便带别人回家住。”


丁程鑫眉头一皱,走上前:“黄宇航,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黄宇航哼了一声,“我教训我弟弟,你少管我。”


“你……”


眼看争吵一触即发,敖子逸连忙上前把两人分开,揽住丁程鑫的肩膀走到另一边。黄其淋见势连忙挥了挥不知道哪儿找来的小红旗,捏着嗓子叫道:“前往月桂岛度假的旅客朋友们注意了,我们的旅行即将开始,请大家跟着导游我去往车站。”


一行人跟上黄其淋,倒真像一支浩浩荡荡的旅游团队伍。丁程鑫走着走着,绷着的脸竟忍不住浮现一丝笑意:“敖子逸,我发现你和黄其淋像两个说相声的,接对方接得特别好。”


是吗?敖子逸目光扫过前面那人修长的身影,心里冒起一堆甜蜜的糖水泡泡,喜滋滋的。



黄其淋在月桂岛区租了一间小别墅,三间房六张床,BBQ和火锅一应俱全。大家默契地都没有立刻提起房间的分配问题,黄其淋挽起袖子:“晚饭吃烧烤和火锅,怎么样?”


大家异口同声地开心起来:“好~\(≧▽≦)/”


丁程鑫帮着黄其淋架锅,说:“爱个屁,只有美食不可辜负。”


黄宇航闻言动作一顿,有些生气地走开了。敖子逸叹了口气,用胳膊肘撞撞丁程鑫:“你也是,多大人了,怎么还和小孩子一样怄这个气。”


“谁叫他莫名其妙地冲我发那么大火。我不管,反正这次事情肯定不怪我。”


黄其淋凑过来打断了对话:“不怪你们俩,都是我的错。敖子逸去串棉花糖。”


“好嘞!”敖子逸正要欢脱地跑开,突然想到什么又折回来,“等等……棉花糖也能烤?”


“能啊!”丁程鑫怼了一下他脑袋,“你个吃货没吃过烤棉花糖?”


“没吃过正好,我给你烤。”黄其淋望向敖子逸,目光温润,“烤棉花糖是初恋的味道。”


火还没生起来,敖子逸脸已经热得不行,赶紧跑开了。



人多力量大,你一份我一份的食材很快就准备完毕了,六个人围着烧烤架坐下来,旁边架着沸腾的麻辣火锅。虽然黄其淋烧烤的动作已经算得上非常娴熟而又利索,但嗷嗷待哺的肉食动物们还是很快倒戈,纷纷跑去了火锅那边涮肥牛充饥,烧烤架这边只剩下辛苦烤肉的黄其淋和呆呆坐着看他的敖子逸。丁程鑫有些看不过他痴汉的样子,招呼道:“敖子逸,过来过来。”


嗯?敖子逸跑到丁程鑫身边,被塞了一碗满满的肥牛肉,丁程鑫向着黄其淋的方向努努嘴:“喏,去喂他吃点。”


“开什么玩笑!”敖子逸差点摔了碗,“喂饭是女孩子才会做的事情!两个大男人喂饭算怎么回事?!”


潜台词是你不知道我喜欢他吗?!他看着我我都会脸红更不要说喂饭……我真的会炸成天边一朵蘑菇云的吧!


丁程鑫像是看穿了他心思,笑的像只狡猾的狐狸:“行了,我还不知道你吗,快去吧皮卡丘!”


敖子逸愣愣地接过碗,回到烧烤架边咣当一声坐下,复又呆呆看着黄其淋,没有下一步动作。黄其淋目光扫过他手里捧着的一碗肉,脸上已是了然的表情。两只手都拿着东西,他一边歪歪头用手肘擦着热出的汗,一边明知故问:“怎么了?”


敖子逸看着他发尖滴下的汗珠,不知道哪根神经抽了夹了一筷子肥牛靠近了他的鬓角:“我给你擦擦汗……”


那边目睹了全程的丁程鑫爆笑出声,敖子逸才在魔性的笑声和黄其淋的一脸懵逼中回过神来。不等他找个地缝钻进去,黄其淋已经把一串雪白的团子举到他面前,眼角带着不住的笑意:“烤好了,初恋的味道。”


敖子逸放下碗筷接过了那串棉花糖,烤过的棉花糖外表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覆盖着一道漂亮的焦黄,散发着淡淡的甜味。敖子逸把棉花糖串侧到嘴边,像平时吃一颗棉花糖一样张口咬下去——


棉花糖焦黄的外壳入口即化,像初恋的人第一次扣动心扉,从花树下飘来平淡清新的荷尔蒙香气,内里已经被如火的热情融化,温柔地划过他的舌尖。又像小时候在妈妈怀里被喂食的第一颗汤圆,咬破了柔软雪白的外衣,那甜蜜的黑芝麻便令人幸福地漫过唇齿之间。敖子逸抿着嘴里流转的甜蜜,清澈的眼底印着黄其淋温柔的模样…这就是初恋的味道吗?


太甜了,骨头都甜酥了。


棉花糖和其他肉串都烤好了,那群狼崽子又呼啦啦围过来,烧烤架旁边再次变得热热闹闹。虽然不再置身于只有两个人的空间,可敖子逸却觉得和黄其淋之间的距离好像更近了一点。




TBC



说出来你可能会打我,其实这一部分我出去旅游前就写好了,混个更。还剩一点点存档很快就要发完了,要赶紧写新的【害怕】

尽量在217开学前更完,要是更不完……我也很绝望XD

评论 ( 17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