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牛奶肉蛋

【翔霖】清风明月偷我心

财阀翔×神偷霖


来自点梗。点翔霖的基本没有说要什么设定,所以还是自己开脑洞

年龄成年后,时间地点背景当作架空好了

请勿上升


笔/肉蛋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本台记者正在严氏财团的珠宝展览中心为您现场报道。严氏财团今晚展出的宝石,是有‘世界上最纯净的钻石’之称的‘Star of Rain Bell’蓝色钻石。据专家称,这颗钻石是由著名珠宝企业Steinmetz Group的能工巧匠历时3年,采用54个切面的梨形切割而成,其价值远不可估量。”


“近年来S市出现了一位珠宝大盗,专挑富商大贾的珠宝展览下手,只盗窃价值连城的世界著名宝石。据知情人士称,此大盗喜欢在盗窃前发出预告函,却在偷盗成功后三天内将宝石完璧归赵。由于其盗窃手段之出神入化,S市警方已经多年苦寻无果,对他束手无策,他也因此被外界称为神偷。”


“此次严氏财团同样收到了神偷的预告函,上书将于今晚取走Star of Rain Bell。这次展览被舆论视作S市警方的翻身仗,受到警方的高度重视。观众朋友们可以看到,警方已经加派警力,把严氏财团的展览中心团团包围……”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有人从严氏财团展览中心出来了……是严浩翔!严氏财团现在的当家。这机会千载难逢,我们试着采访他一下。


“您好,严财阀。能不能冒昧地请问一下,您对于神偷预告函上书今晚将带走钻石的事情有什么看法?”

……



严浩翔微微眯起眼,不是很喜欢连成一片的闪光灯和潮水般涌来的麦克风。但面对镜头,他好似事不关己闲庭漫步的贵公子,言语间带着慵懒的气息:


“偷就偷呗,一点儿小钱。


“倒是那个神偷,技术很好啊,我喜欢。有机会说不定还能交个朋友呢。”

……



贺峻霖站在电视前,看着屏幕上的严浩翔带着慵懒又迷人的笑容,回答完这个问题后轻轻挥了挥手,不等保镖上前,媒体已经知趣地退下了。接下来是广告,贺峻霖关了电视。


回忆起刚才的镜头,贺峻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他从敞开的窗户跃出去,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严浩翔卧室黑了灯,估计早已睡下了。贺峻霖一边吐槽这人这么有钱晚上睡觉还不关窗,真不怕招贼,一边扒住窗台利落地往里一翻,落地悄无声息。


下一秒,床头的台灯亮起来。贺峻霖一时间不能适应,眯起了双眼。


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光线后,他看见严浩翔靠在床头,正抱着双手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脸上还是那样慵懒的微笑。


贺峻霖单刀直入:“把Star of Rain Bell给我。”


严浩翔歪了歪头:“Star of Rain Bell正在严氏财团的展览中心展出,你要拿去那儿拿,怎么跑我房间要来了。”


贺峻霖一步步向他走近:“刚才看电视上你的采访,衣领倒是扣得很规矩,可是衣服是不是太紧了?你锁骨下的位置有一个不起眼的鼓起。”他俯身一只手撑在严浩翔边上,身体微微前倾,另一只手划过严浩翔的胸膛:“你们给Star of Rain Bell做了一个项链盒吧?今晚你把它装在里面随身带出了展览中心。现在放在那里展览的应该是个仿制品。”


两人间暧昧的距离让严浩翔清咳两声,镇定地拉开了胸前的睡袍,露出胸前挂着的项链盒:“我也觉得最近衣服紧了,可能是胖了吧。”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坦露出来的结实胸肌,还有隐隐没入睡袍深处的腹肌,不知道是六块还是八块,不由得感到有些口干舌燥。


这人最近把蛋白质当饭吃了吗?!这他妈叫胖了?那我也想胖!贺峻霖粗暴地抓住项链盒发泄般往下一扯,居然没扯下来,严浩翔却趁机抱住他翻了个身,把他压倒在大床上。


身体紧密贴合,两人的距离呼吸可闻。虽然置身于如此暧昧亲密的境地里,贺峻霖还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严浩翔的后颈:“……疼吗?”


严浩翔摇摇头,俯下来和他咬耳朵:“为什么要偷Star of Rain Bell?”


明知故问。贺峻霖把头扭到一边:“因为……它对我有特殊的意义。”


严浩翔把脸埋在贺峻霖肩头,许久都没有再说话。半晌,他无奈地叹了口气:“Star of Rain Bell对我也有重要的意义。可是就像我在电视采访中说的,那一点儿小钱终究是身外之物。丢了这颗钻石我还能买下一颗,”他抬起头与贺峻霖四目相对:“铃铛,你偷我的宝石偷了那么多年,能不能偷一次那种珍贵到独一无二,丢了就再也没有第二个的东西?”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难得的一脸认真,莫名觉得想笑:“你这么形容我哪儿知道你要我偷的是什么东西?”他一把推开身上的严浩翔站起来,对他晃了晃手里不知何时从项链里顺出来的Star of Rain Bell:“那种东西以后再说,我现在就想要这个。走了啊。”


“贺峻霖!”


贺峻霖扭头看他,严浩翔的脸隐在黑暗里,晦暗看不清表情。半晌,严浩翔嘴角扯出一抹苦笑。


“我要结婚了。”


“Star of Rain Bell……是她要的结婚礼物。”


贺峻霖愣愣地捏着手里的Star of Rain Bell,原本冰凉的钻石此时竟烫起来了,几乎要灼伤他的手。


一会儿,贺峻霖轻轻笑了一声:“你知道我过两天会把钻石还给你的。”


话还在耳边千回百转,人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严浩翔看向窗外,天空是浓重得化不开的夜色。他无奈地笑笑:“我倒宁愿你永远不要拿来还我……”



颜淑琪怒气冲冲地闯进严浩翔的办公室时,严浩翔批文件的手头动作依旧行云流水,并没有受到闯入者的影响。一起进来的秘书慌乱地道歉:“严总,不好意思,我拦不住她,我……”


严浩翔摆摆手,示意受惊的秘书出去。不等秘书完全关上门,颜淑琪就一拍桌子:“严浩翔,听说Star of Rain Bell失窃了?!”


严浩翔没有抬头:“唔……是啊,展览中心的宝石被神偷神不知鬼不觉地掉包了,现在放在那儿的是个仿制品。”


“你有没有搞错啊?!”颜淑琪气得脸都红了:“你也太不上心了吧!那好歹是我的结婚礼物啊!”


“这么多年神偷进严氏财团拿我的宝石就跟进自己家门儿似的,我有哪次阻止他成功了吗?”严浩翔看起来很无奈:“你放心,神偷盗窃的宝石一般没两天就还回来了,人家不稀罕你的钻石。再说你都有那么多珠宝首饰了,也不会在乎这一颗。对吧?”


颜淑琪被这句话噎得哑口无言。一会儿,她冷笑两声:“哼,他还回来,他还回来我还不想要呢!当初你买下这颗钻石,我以为既然是送给我的,你肯定会用我的英文名命名。结果你命了个什么鬼名?Rain Bell?你怎么不直接起名叫你奶奶个球?”


严浩翔皱眉:“Bell不是球,是铃铛。”


颜淑琪:“……我管它是球还是铃铛呢!严浩翔,你别以为把钻石弄丢就可以不结婚了,我告诉你!这婚你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


桌面的电话响起来,打断了颜淑琪的骂骂咧咧。严浩翔接起电话,闻言眉头渐渐拧在一起。电话那头说:


“严总,神偷把Star of Rain Bell寄回来了。”



今晚是严颜两大财团联姻的结婚仪式。严浩翔默默站在舞台中央,Star of Rain Bell作为这场婚礼的信物静静地躺在他旁边的玻璃展柜里。他注视着那颗绝美的蓝色钻石,眼神空洞出神。


颜淑琪拖着雪白的婚纱走上台站在他对面的位置,一会儿两个人就会说些该死的谎言后被牧师宣布永远在一起。可是那根本不是严浩翔想要的,他现在心里眼里,全是贺峻霖的影子。


严浩翔烦躁地松了松领结,脑子里转得飞快。怎么办?我是要娶铃铛的男人,绝对不能就这样和颜淑琪结婚!可是婚礼已经开始,众目睽睽之下,我究竟应该怎么做?



礼堂顶部的通风管道突然发出激烈的轰鸣声,盖过了现场宾客的吵杂。所有人都好奇地抬起头看向天花板。那个通风口安静下来没一会儿,轰隆一声猛然炸开,成千上万的白色卡片从天而降,洋洋洒洒极是漂亮。宾客们以为这是婚礼设置的浪漫环节,纷纷伸出手去接住这些白色卡片。严浩翔也伸手抓住一张,看见卡片上的内容,瞳孔猛然一滞。


今晚我将来带走婚礼上最珍贵的宝物。——神偷


什么白色卡片,那是成千上万张,神偷的预告函!


灯光陡然熄灭了,礼堂里一片漆黑,宾客们惊恐的叫声此起彼伏。有人高呼:“神偷来了!保护钻石!”现场的保安闻言立刻一窝蜂地冲上去,把那反光的玻璃展柜团团围住。一片混乱的黑暗里,有人抓住了严浩翔的手。贺峻霖轻声在他耳边说:“跟我走。”



灯光重新亮起来,保安们眨眨眼,适应了明亮的光线。被他们层层保护的Star of Rain Bell,依然静静地躺在玻璃展柜里。


“严总,钻石没有被偷走,我们赢啦!”


“……严总人呢?”



此时的严浩翔正操纵着直升机,贺峻霖靠在一边看着他专注的侧脸,忍不住调侃:“你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还是很帅的。”


“那可不,为了逃婚专门学了好久开直升机,今晚总算派上用场了。”


“你逃婚?明明是我抢婚好吧!啊不对……应该叫偷婚。”


严浩翔突然想起什么,声音柔和下来:“你今晚为什么不带走Star of Rain Bell,不想要了?”


贺峻霖从驾驶座后面轻轻环住严浩翔脖子,轻声说:


“想要啊。那是你用我的名字命名的钻石,对我有特殊的意义。”


“可是就像你说的,Star of Rain Bell只是我们的身外之物,没了还可以再买。我这次带走的,才是那种珍贵到独一无二,丢了就再也没有机会找回来的东西,不是吗?”


铃铛的语调温柔缱绻,搔得严浩翔心里痒痒的:“要不是现在开直升机,真想亲你。”


贺峻霖愣了愣,狠怼一下严浩翔后脑勺:“想啥呢!专心开你的飞机。”


“铃铛你今晚等着……”



END






【后面唠叨两句】

第二次发做了个比较大的修改,去掉了原有的暗黑势力人物,希望修改后剧情能好一点儿。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清风明月偷我心,最近在B站直播补《武林外传》,这是吕秀才的诗句,于是借来用作标题啦。

这个短篇虽然财阀还是财阀,但是人设和上一篇有所不同……好吧我承认我是想写一个霸道风流邪魅狂狷的总裁形象崩了而已(?)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评论 ( 42 )
热度 ( 1211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