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牛奶肉蛋

【其逸/航程】榴莲餐厅01

餐厅主厨其×吃货逸

请勿上升×3


笔/希望你们看到我的ID会想起煎得通红滋滋冒油的午餐肉和嫩嫩的蛋黄滚来滚去的荷包蛋



山城的暑假总是炎热而漫长,如同一个巨大的蒸笼,热得人恹恹的提不起劲儿。敖子逸已经维持葛优躺沙发的姿势玩了一天手机,倒不是他不想出门,作为一个立志吃空山城的吃货,敖子逸已经拉着死党丁程鑫把山城大大小小的优质餐厅都吃了个遍。既然都没东西可吃了,出门还有什么意义?敖子逸不禁开始思索丁程鑫让他到其他城市拓展吃货事业的建议。


还没等敖子逸考虑好接下来去哪个城市吃吃吃,说曹操,曹操就发微信过来了。丁程鑫说发现了一间新开的餐厅,明天他请客一起去吃。敖子逸葡萄似的眼珠一转,摁下语音:“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以前是谁说要保持身材死活不跟我出去浪,怎么今天突然要请我吃饭?我还不了解你,不是看上了那间餐厅东西好吃,是看上了哪个服务员吧!”


语气尽是调侃。丁程鑫回了一个脸红的表情过来,看来是了。敖子逸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赶忙问餐厅叫什么。丁程鑫回过来:


“榴莲餐厅。”



第二天清早,敖子逸在高德地图的帮助下,成功地找到了这间新开的榴莲餐厅。与餐厅名相衬的,榴莲餐厅的外观装潢是暖暖的鹅黄色,门前的白色栅栏上缠满了绿油油的南瓜藤。餐厅的位置比较偏,因此占地面积很大,清晨的阳光斜照进落地窗,一室温馨明亮。


这样温暖可爱的外观迅速给阅餐厅无数的敖子逸留下了良好的初印象,拿起手机想要拍张照,如果东西好吃就发个微博推荐。没想到按下快门的一刻,镜头里出现了一对牵着手的身影,其中一个就是自己的死党丁程鑫。


敖子逸上下打量好友牵着的男生,穿着服务生的衣服,看起来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好身材,挺拔帅气,皮肤和丁程鑫站在一起显得黝黑,就像前几天吃的黑巧克力布朗尼一样。


丁程鑫看见敖子逸,脸有些微红,连忙挣脱了那个男生走过来。敖子逸玩味地撞他胳膊:“这人叫什么名字?”


丁程鑫有些不好意思:“黄宇航,榴莲餐厅的服务员。”


难得看见这家伙害羞地不敢直视自己,敖子逸笑得要死:“原来你喜欢这一款的啊?这下不用担心你觊觎我了,毕竟我有这——么白!”


“得了吧你。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你最好祈祷自己不要有这一天。”丁程鑫哭笑不得,一把抓住敖子逸手腕就往餐厅里面拖。敖子逸顿时感觉到黄宇航刚才还温柔地望着这边的视线此时迸出了高温怒火,不由得矮了半截。



餐厅里没什么人,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黄宇航跟过来递了一本菜单:“想吃点儿什么?”


丁程鑫笑意盈盈地抬起头:“我吃点儿什么好?”


黄宇航温柔地注视他:“你感冒刚好,吃点儿热的吧。要不要试试法式鱼汤拉面?”


“好啊~”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


对面的敖子逸猝不及防地被闪瞎了。我只是来吃个东西,为什么要虐我?


“那你呢?”黄宇航看向敖子逸。


……为什么到我语气就这么不爽啊!微博朋友们我这里挂一个双标!


敖子逸撇嘴:“有什么推荐?”


“嗯……推荐我们餐厅的招牌菜,果王沙朗牛排。如果点这道菜,我们的boss兼主厨会亲自烹饪并上菜。”


敖子逸推回菜单:“那就这个吧。七分熟,黑椒汁。”



黄宇航送上两杯柠檬水,转身走去前台。敖子逸在他身后做了个鬼脸:“黑就算了,还黑脸。”


丁程鑫不同意了:“他哪里黑脸?明明很温柔!”


对你当然温柔了!敖子逸凶巴巴地说:“丁程鑫我告诉你,要是你们想结婚,他还没过我这关呢!”


丁程鑫忍俊不禁:“好啦。如果你不喜欢黑的,我让他漂白了再来和我结婚。”说着正要低头喝一口柠檬水,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你不喜欢黑的,难道喜欢白的?你该不会喜欢我吧!敖子逸我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你居然对我……”


“打住打住!”敖子逸白他一眼,“我是喜欢白的,可是我喜欢的是白白软软的!你软吗?你内心就是个老爷们儿!”


丁程鑫笑眯眯地并不否认。他反问:“那你说什么样的才算白白软软?”


敖子逸歪歪头:“嗯……应该像白面馒头一样白,像汤圆儿一样软,像……”


一个温软的声音打断了敖子逸的絮絮叨叨:“您好,果王沙朗牛排。”一个覆着盖子的铁盘随即被端上桌。听见里面传来滋滋的响声,敖子逸的喉结忍不住上下滑动,可是等了半天,上菜的人没有要揭开盖子的意思。敖子逸忍不住抬起头问:“为什么不打开……”


上菜的人模样印入眼底,敖子逸猛然一滞,剩下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里。来人穿着一身厨师服,身上若有若无地环绕着一阵淡淡的果香。白色的制服只显得他皮肤更加白皙,鼻子和下颌线条极尽流畅优美,脸上却带着微微的婴儿肥,看起来……白白软软的,像白面馒头一样白,像汤圆儿一样软……


直到丁程鑫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敖子逸才反应过来。丁程鑫介绍道:“这是榴莲餐厅的店长兼主厨,黄其淋。这是我朋友敖子逸。”


黄其淋轻轻笑了:“你好。牛排还热,盖子直接打开会溅油,可能会烫到你,用餐巾纸挡一挡吧。”


敖子逸脑子一片混乱,机械地点点头,展开一张餐巾纸挡在面前,黄其淋这才揭走了盖子。果然如他所言,炙热的油星一下子四散飞溅,如果没有餐巾纸挡着,恐怕手和衣服都要遭殃了。等待了一会儿,飞溅的油星渐渐少了,敖子逸放下餐巾纸看见眼前的牛排,心底忍不住一声欢呼。


牛排尚在滋滋冒油,看起来是煎得恰到好处的七分熟,外表看不到血丝却又没有焦糊的感觉;牛排上覆盖着一层黑椒汁,拉面上有一些果汁的调色,配合打在旁边的一个荷包蛋,蛋黄嫩得像能滚来滚去,摆盘可谓赏心悦目,不由得令人食指大动。


黄其淋露出礼貌的微笑:“慢用。”


敖子逸呆呆望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下意识地挥手再见,丁程鑫看着他直想笑:“白白软软的,对吧?”


敖子逸这才回过神来,脸红得说不出话来反驳。丁程鑫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得寸进尺调侃他:“是不是像白面馒头一样白,像汤圆儿一样软啊?”


黄宇航送法式鱼汤拉面上来,顺便摸摸小狐狸脑袋:“什么事儿笑得这么开心?”


丁程鑫凑近了敖子逸,一脸调戏:“我是在笑某些人啊,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黄宇航眼里再次迸出了高温怒火,敖子逸觉得自己快和牛排烤的差不多熟了。



丁程鑫呼噜呼噜地吃完了他的拉面,刷地站起来:“我去找黄宇航玩了啊,你慢慢吃。”敖子逸专心切着牛排头都不抬:“去吧去吧,知道你如饥似渴了。”丁程鑫伸手推他一把,离开了座位。不一会儿有人在对面坐下,敖子逸还在哼哧哼哧地切牛排:“怎么这就回来了?”


“沙朗牛排也译作西冷,比较正宗的沙朗取自牛后腰脊肉,肉质鲜嫩但带油花嫩筋,上口比菲力牛排更有韧性和嚼劲。”敖子逸这才发现坐在对面的居然是黄其淋,此时正眉眼含笑地望着自己,“……所以也会比较难切一些。要我帮忙吗?” 


话音未落,一双白净的手已经伸过来,代劳了切牛排的工作。刚刚才风吹心动的敖子逸现在又被这嘴上询问要不要帮忙时已经出手相助的撩汉技巧电得七晕八素,看着黄其淋切牛排的优雅姿势又不禁感慨,果然厨师就是不一样,与自己锯木头般的刀工不同,黄其淋切牛排娴熟地像锋利的刀切开奶油。第一次有了心动滋味的脑洞少年敖子逸觉得此时脑子里有一群小鸟在振翅歌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啊不不不,是这感觉太奇异我抱歉不能说明……


“好了。”黄其淋把切好的牛排推回来,看着敖子逸插起一块放到嘴里咀嚼,脸上居然有几分期待:“好吃吗?”


不等敖子逸回答,他又自嘲地笑笑:“我在问什么啊,难道你还会当着我的面说不好吃吗?”


敖子逸眼珠转了转:“你想我说真话还是假话?”


黄其淋好奇地睁大眼:“……真话?”


“好吃。”


黄其淋的神色居然有些失望。


敖子逸又吃了一块,嘴巴鼓鼓囊囊地补充道:“如果用来餐厅吃饭的食客标准判断,这个流排是好吃的。可如果用我敖子逸的标准来判断,这就是不好吃的。”


“以前听丁程鑫说过,你很喜欢品鉴美食,应该吃过很多餐厅和厨师的手艺吧?”黄其淋的眼睛重新有了神采,“按照你的标准,怎么说?”


敖子逸摆摆手:“别听丁程鑫瞎说,品鉴美食是什么鬼?我啊就是喜欢吃东西。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开心啊!人活着,开心不是最重要的吗?”他眼睛亮亮地发光,“当我吃到一个东西觉得开心了,那这个东西在我这里就是最好吃的。”


“这道果王沙朗牛排不够入味,味道全靠黑椒汁撑起,上口辣味儿偏重,吃完有种要上火的感觉,所以我还吃了西瓜和哈密瓜这些冰镇水果来缓解。”敖子逸像是怕黄其淋生气,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你只是为了做菜而做菜。你做菜的时候,是不是不开心啊?”


黄其淋怔怔地看着他,半晌,像是终于轻松下来一样向后靠在椅背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谢谢你,我现在很开心。”


敖子逸差点儿被那个笑容闪了神,慌慌张张地低头插水果。黄其淋看着他一块水果半天插不起来,突然开口说:“以后你每天来榴莲餐厅,我给你做饭吃吧。”


哎哎哎?!敖子逸震惊地抬起头,黄其淋已经起身:“每天来了直接到后厨找我就好。”



丁程鑫回来看见敖子逸一副呆呆的样子,伸手在他眼前晃晃:“怎么,食物中毒了?”


敖子逸一把抓住丁程鑫的手,双眼闪闪发光:“鑫鑫!我问你,今天太阳打哪边出来?”


黄宇航眼里再次迸出了高温怒火。




TBC






我居然也有TBC的一天。

不过以我的蛋性估计写个三四章也就结束了,毕竟是个不喜欢写长篇的,如果三章结束就改上中下。

TBC是突然觉得其逸的进度应该没那么快。

啊,明天就要回学校了。下一章,又是几度春秋呢?

评论 ( 39 )
热度 ( 2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蛋 | Powered by LOFTER